学校2022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五)

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开展“铭党史 守初心”主题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活动

发布者:余璇发布时间:2022-09-09浏览次数:10

百年流金岁月,前辈热血征程。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团总支组织开展“铭党史 守初心”党史学习教育暨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系列活动,学党史、寻初心、树信仰,引导青年学子学史力行、感悟思想,以昂扬姿态贡献青春力量,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在台儿庄战史陈列馆,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成员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讲解,凝神观看珍贵的史料,深刻感悟到壮乡人民在党的领导,轰轰烈烈干革命的峥嵘岁月,纷纷表示不虚此行。

在石家庄市平山县西柏坡镇,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走访当地村民,开展社会调查。组成宣讲小组,为当地村民讲解党史故事,与村民一起研学毛泽东同志在西柏坡召开的七届二中全会上提出的“两个务必”。

在盐城新四军纪念馆,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通过参观,队员们更加熟悉了解了我们党的这段历史,激发队员们的爱党爱国热情,让队员们在实践中感受到精神的力量,坚定队员们承担历史重任和使命的不变信念。

此外,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还前往老党员家中,为他们送上关怀与温暖。

此次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通过实地寻访红色文化印记,走访老党员,重温党的光辉历史,缅怀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磨练了青年大学生的意志,铸牢了坚定不移地跟党走的理想信念,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