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服务无止境 使命共传承”道德讲堂暨信仰公开课专题讲座

发布者:余璇发布时间:2022-10-14浏览次数:10

1013日晚,学校邀请全国青年岗位能手、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江苏“时代楷模”、如东县供电公司供电服务中心副主任郭鹏为全体学生开展了以“服务无止境 使命共传承”为主题的线上道德讲堂暨信仰公开课专题讲座。活动由副校长张忠主持,6000余名学生在线上聆听学习。

讲座中,郭鹏从身边事谈起,向师生们讲述了国网江苏电力(如东公司)退役军人共产党员服务队坚守初心,传承使命,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开展志愿服务,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生动事例。同学们在课程中了解了服务队厚重感人的光荣事迹,深刻感受到了“时代楷模”的高尚道德情操。“把简单的事做好就是不简单,把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是师生们聆听学习的最大收获。在线上互动中,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励志树立远大抱负,脚踏实地,勤奋学习、增长才干,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青年。

下阶段,校团委还将继续按照省教育厅“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要求继续开展“青春献礼”六大专项行动,引导航院学子感悟精神伟力、凝聚奋进力量,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