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统战部职责

发布时间:
2021-01-12
文章作者:
发布人:
王皆佳
动态浏览次数:

党委统战部是学院党委负责统战工作的职能部门,是学院党委联系党外人士的桥梁,是面向全院各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知识分子、归侨侨眷、留学归国人员和少数民族人士的服务机构,具有反映情况、掌握政策、协调关系、举荐人才的职能。主要职责如下:

1. 宣传、贯彻党的统战工作方针、政策,制订学院统战工作制度、计划等文件。

2. 落实学院党委有关统战工作规定,指导党总支开展统战工作。

3. 负责落实学院党委对各民主党派的政治领导,落实各民主党派参与学院民主管理、民主监督工作,支持各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为各民主党派发挥作用创造条件。

4. 负责联系统战对象,掌握成员的基本情况,传达有关文件,通报情况,听取他们对学校各方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向党政领导和有关部门反映。

5. 会同有关部门做好党外代表人士的选拔、培养和政治安排、实职安排的推荐工作,切实抓好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

6. 支持各级政协委员开展调查研究,参政议政、建言献策。

7. 做好少数民族、宗教、归侨、侨眷、港澳台同胞和海外留学人员的统战工作

8. 做好统战调研和信息工作,为学院和上级决策服务。

9. 完成上级部门和学院党委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