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质健康测试中心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2-03-08浏览次数:1626

   根据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联合下发的文件精神江苏省教育厅要求,我院成立学生体质健康工作领导小组,并建立了“体质健康测试指导中心”,对全校学生进行体质健康监测和咨询服务。旨在促进学生体质健康发展,教会学生科学锻炼身体的方法,激励学生积极进行身体锻炼,促使学生形成良好的锻炼习惯,从而培养学生的终身体育意识。

   中心主要职责为:

    一、拟定每年大学生《体质健康测试标准》测试计划,并负责实施;建立大学生体质与健康的档案资料库及管理体系,并且负责分析、研究、评估本校大学生的体质与健康状况,及时反馈和报告大学生的体质与健康发展和变化情况;

    二、对测试数据进行分析,明确学生体质健康状况,制定相关学生体质健康工作的规章制度;提出有利于学生体质健康提高的手段和方法,有依据的指导体育课与课外体育活动;构建动态的学生体质健康发展体系,形成测试与指导相结合的动态链接机制。

    三、进行学生体质健康方面的科学研究,将理论数据和实践经验相结合,把科研成果应用到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工作中。

    四、负责对参与测试的教师进行培训,同时对教师和学生在体质健康标准中反馈问题作出及时的应答,并且对体质健康测试标准测试过程中测试仪器设备进行维护和保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