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航海科技工作者之家”揭牌暨航海科普讲座开讲

【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学院“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者:芮乐军发布时间:2023-04-25浏览次数:207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424日,中国航海学会授予的“航海科技工作者之家”在学校揭牌,同时航海科普讲座在学院开讲。本次航海科普讲座旨在弘扬新时代航海精神,加快建设海洋强国,提高学院航海类专业学生科学素养,促进学院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

中国海员作家协会理事、江苏作家协会会员张涛和中国船舶科学研究中心研究员石亚军为大家带来两场精彩讲座。分别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贾立校和副院长沙小进主持。

张涛结合自身经历,从航海职业特点、航海职业意义、中国航海历史、世界航海历史、航海文化和航海常识等多方位全视角与大家分享了“船长的故事”。他勉励学院“未来的船长们”,立足专业,认准目标,树立远大理想,为海洋强国建设不懈努力奋斗。

石亚军从纸飞机飞行互动游戏开始,生动的阐述了地效翼船的技术原理、性能特点、军民融合前景,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介绍了国内外地效翼船发展、中国特色地效翼船技术发展、地效翼船技术的开拓应用、在国际标准制定过程中发挥的作用,并与同学们一同展望绿色智能技术应用发展趋势。石亚军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而作为航海学子,更要珍惜现在的学习机会,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坚定投身航海事业的理想信念,为未来探索星辰大海打下扎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