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学院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者:芮乐军发布时间:2023-06-01浏览次数:203

为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掌握新形势下意识形态工作的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始终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531日下午,学院在崇海楼中311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全体教职工参会,学院党总支书记陆虎主持会议。

会上,陆虎对近期学院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研判,并对今后学院意识形态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全体教职工要增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紧迫感,加强学习,深入研究,提高对网络舆情突发事件的判断和处置能力,充分发挥思想政治教育在意识形态工作中的主渠道、主阵地作用。二是狠抓责任落实。进一步强化意识形态工作的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落实学院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清单中的各项任务要求,建立健全意识形态工作报告制度和责任追究机制。三是巩固宣传阵地管理。规范全院范围内微信群、QQ群等媒体平台的管理,定期统计汇总学院各类各级网络交流平台,坚持“谁建设,谁管理、谁负责”原则。加强网络信息管理,引导师生文明上网、安全上网、绿色上网;教育师生筑牢意识形态底线,严守意识形态纪律红线。

会后,全体人员观看了主题教育宣传片《嘱托 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