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传达设计专业介绍

发布者:陆校松发布时间:2022-05-28浏览次数:258

■ 觉传达设计

Visual communication design and production

专业介绍:随着江苏经济高速稳定增长,众多企业主的广告意识、策划意识、宣传意识也在不断加强,拓展了视传设计人才广阔的市场前景。遵循学校的办学原则,根据社会的需求及我院的综合实力,自2004年以来持续发展视觉传达设计专业,专兼师资充足,理实证教学完备。现有专任教师7人,其中专业带头人2人、骨干教师3人,高级职称以上3人,硕士比例达到86%。本专业现有平面设计实训室、数码影像实训室、家纺设计实训室,以满足专业课、毕业设计等实践教学需要;同时建立了近十家稳定、运行良好的校外实践教学基地,通过校企合作,教师与企业共同开发项目,引进真实的设计业务进行项目化教学。通过本专业的学习,学生可获得与本专业密切相关的平面设计师。

培养目标:视觉传达设计专业主要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技并修、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创业能力,掌握本专业岗位类别所需要的基本知识,具备熟练使用专业软件进行制图和设计工作能力,面向印刷媒体与产品包装、平面传媒实务、数字媒体与交互、传统美术设计、家纺花型设计等岗位,能从事媒体策划、设计、制作及单项或综合实务等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就业领域及岗位:1)可以在广告、设计、印刷、装潢、策划等企业,从事平面设计、装饰设计、效果图设计、展览、展示设计等工作;(2)可在出版社、报社、杂志社、网站等机构,从事美术编辑、摄影、刊物设计、装帧设计、产品包装设计、网页制作等工作;(3)可在电视台、影视制作、媒体与传播类等企业,从事影视制作、栏目包装、企业形象宣传片、产品专题片、视频拍摄、影视编辑等工作;(4)还可在家居软装、家纺花型、家纺成品生产等企业,从事家居软装配套产品开发、家用纺织品设计及视觉陈列等工作;(5)也可在相关培训机构,从事设计、设计管理、美术教学等工作。

合作就业企业:南通骑士广告设计有限公司、南通无限广告装潢有限公司、南通三月视觉设计工程有限公司、南通摩登天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南通印客文化科技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南通三威家纺科技有限公司、南通浩韵纺织设计有限公司

主要课程:设计素描、设计色彩、计算机辅助设计、构成设计、图形创意、字体与版式设计、插画设计、商业摄影、印刷工艺、信息设计、标志设计、书籍装帧、广告设计、包装设计、导向设计、品牌设计、陈列设计、数码设计、界面设计、动态图形。

主要实训教学环节:外出色彩写生、设计师考证、顶岗实习;

技能证书:平面设计师证;

接本院校:南京艺术学院;

专业亮点:1)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2)结合南通的非遗、船舶、建筑、家纺、旅游等优势行业和产业,展开文创产品、产品包装、家纺花型等专业设计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