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同心 战‘疫’有我”

人文艺术学院开展“红动五月”系列活动

发布者:陆校松发布时间:2022-05-31浏览次数:17

在校园封闭管理期间,为了丰富在校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增强身体素质,帮助藏族同学更好地了解中华传统文化,促进汉藏学生之间的交流,人文艺术学院党总支协同学校宣传部、工会、学工处、后勤处、图书馆共同开展“青春同心 战疫有我”——“红动五月”系列活动。


情系学生 精准关爱

当下校园封闭式管理,个别学生难以适应,突发违纪违规行为,为切实了解疫情防控期间我院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帮助同学们避免可能产生的心理不适和过激行为,人文艺术学院打好“组合拳”,精严细实、齐抓共管,确保压实防疫警戒线。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学院领导和辅导员班主任齐上阵,充分发挥党班团一体化制度优势。党总支书记邵永强、院长孔定新、党总支副书记许松宁、副院长薛丛华,在驻校期间,每天深入学生宿舍,与返校学生谈心谈话,落实一对一暖心帮扶;每周开展在校学生座谈会,为学生解读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叮嘱学生遵守校规校纪;定期发放慰问礼包,确保每位学生在校期间能保证营养。辅导员老师认真执行驻班制度,全天候待命,积极组织学生完成核酸检测、晚点名、趣味活动及日常事务管理,营造良好校园氛围;对居家学习学生,完善健康监测网格化体系、用好“云思政”教育、坚持学风建设、开展各项“云活动”,始终关注、关爱、温暖每一位学生。

面对学院老师们的关爱,同学们深受鼓舞,纷纷表示一定会严格遵守学校防疫规定,做好自身防护,认真落实网课学习,积极参加运动锻炼,争当新时代好青年。

为缓解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的心理压力,人文艺术学院还开展了“青春同心 战‘疫’有我”为主题的“红动五月”校园抗疫系列活动。通过小型多样、分散可行的趣味活动,极大充实了在校学生的课余生活,引导大家以积极乐观的态度齐心协力战胜疫情。


读书运动战疫情 快乐自信炫青春

为进一步弘扬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共筑红色堡垒,人文艺术学院组织学生参观学校图书馆,畅游知识海洋;期间,通过图书馆专业介绍,让学生充分了解大学图书馆的人文环境,以及图书馆馆藏资源、机构设置和主要功能,师生互动,受益匪浅。此外,大家徒步11楼,登高远眺,鸟瞰航院美景;观看红色电影《长津湖》,汲取青春奋进力量。


切磋球技抗疫情  体验民俗过佳节

5月5日是中国传统节气“立夏”,为了充分发掘传统民风民俗内涵,体验中华传统文化,人文艺术学院组织了“粽-爱航院”乒乓球友谊赛,涵盖乒乓球比赛、包粽子及绘彩蛋,最后斗蛋环节将现场气氛推动到高潮。此节日活动不仅让藏族同学们感受到不分民族的友爱和团结,同时还接受了中国传统文化的熏陶,加深了汉藏同学的交流,将“汉藏一家亲”的主旨切实融入到了我们的校园中。

活动当天,同学们将自己亲手包的、热腾腾的粽子送给食堂师傅、保安大叔和宿管阿姨,向他们表达了深深的感激之情,同学们通过这次活动也收获满满。


告别美丽校园 放飞青春梦想

自3月返校以来,我们24名同学在学校度过了近两个月的快乐时光,人文艺术学院的老师和同学们通过户外写生、创意涂鸦等活动,将这段美好经历和校园春色牢牢记在了心中,师生合力,充分发挥各自聪明才智和创作才情,手持画笔与调色盘,“画”出心情,“绘”出心意!虽然疫情阻挡了我们外出的脚步,但封不住我们的热情活力与蓬勃朝气。

五月的春天匆匆而过,我们24位同学满怀梦想与不舍踏上了回家的路,期待疫情远去,我们下学期再会!(来源:人文艺术学院 徐波波)